糖炒都杀包

绝对不会坑·可能会咕得久一点
越写越渣·青春伤痛文学风格·不会说人话·不会把人物立起来·只会扁平人物·人物脸谱化
文风不定
智商-∞
心理年龄幼儿园
不用费口舌骂我ooc,我已经在骂自己了
PS:极度渴望有小天使私信

【盾冬】资产消毁&重置计划(又名:“鲸落”计划)(1)



原角色属于MCU,ooc属于我

HE,复健

梗概:
Steve很想念以前的bucky,
资产也是。


传送门:

第二章https://shenyinxing.lofter.com/post/1ed590e2_eebd6e0e


(1)

资产坐在沙发上。

它习惯于把视线投入一个虚无的点,想象着宇宙是由137亿年前一个无维度的点爆炸产生的,万物生长,万木枯萎。没有过于喧哗的声音,没有过于斑斓的色彩。记忆透过那个虚无的点,涌上它的身体,再奔腾而去,留给它一片寂静的空白。

它感到一种久违的平静。

鲸在海面上翻涌着,呼吸着。

但资产不敢放空太久,每次它失焦时,Steve总是显得有些忧郁地看向它。

所以它经常改变下视线。

资产不想让Steve担心,在它获得Bucky的名字以后。

Bucky,B-u-c-k-y,嘴唇轻碰一下,舌后部抵住软腭,声带不振动。

资产着迷地念着这个名字。好像它重复多次,资产就真的成为博物馆里的那个Bucky了。

但它不是。

“巴基·巴恩斯与史蒂夫·罗杰斯是童年挚友,他们形影不离,无论是在校园还是在战场上。”

不是它。

它就像是绝世珍宝的粗陋仿制仿制品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假的,但总有人喜欢透过仿制品,去回忆正品的精巧。

资产感到一切寂寥无声,空气中的尘埃都停止漂浮。好像所有声音都被静寂所吞噬。此刻,安静显得格外突兀,它不由得战栗,就像被束缚在平板上那种无助的感觉,浑身刺痛,它不知道这种痛苦是真的,还是电波制造出来的,身体各个关节都慢慢脱位。

“—cky!”

它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终日强光的房间里,它听到不像是人发出的惨叫,它听到周围人在打赌资产在彻底失声前会惨叫多久……

“—ucky,深呼吸,你安全了。”

我安全了。

深呼吸









细细碎碎的声音冲出静寂的枷锁。

资产眨了眨眼睛,不明白它怎么会栽倒在地板上。

它面前的是Steve担忧的神色。

“还好吗?”

“挺好的。”

Steve只是担忧地看着它并伸出手。

“挺好的。”它借Steve手的力,改变它瘫倒在地饭上的状态。

Steve依旧沉默地注视它,屋顶的灯散发出强烈的白光,但并不刺眼。

它重新回到沙发的怀抱,它想它是挺好的,只不过有点难受。

真的只有一点而已。

“操”

它用那个机械手捂住脸。

“没事,我挺好的(I’m fine)……只是(just),操……”

Steve摸了摸资产的头发,他好像理解了什么,但他没有做声,只是沉默地给了资产一个拥抱。

“操。”资产模模糊糊地嘟囔着。

它应该因为这个拥抱感到温暖、安心,仿佛之前一直在空中飘,此刻触及大地。

它此刻不在飞行航母上,周围的物品也没有下坠,它却莫名感到一种失重感。

它用血肉构成的手回抱住Steve,想象着如果是巴恩斯中士在这,会怎样。

会更好。

至少他的日程不会写满着PTSD和该死的情景重现。

Steve不会总是在暗中那么担忧地看着它,比起原因是关心流落敌营七十年的战友Bucky,资产更愿意相信问题出于资产本身,一个流浪七十年的鬼魂。

它是一个随时随地可能爆炸的炸弹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炸伤别人。

或者自己。

资产突然很想巴恩斯中士,它知道Steve也是。

最后一次白浪翻涌,鲸下沉,在波涛里跳动,在深海中沉默、沉默。

它好像看到他了。

透过玻璃的反射,它看到了。

七十年前的Bucky斜戴着军帽,歪头向它致意。

他笑了一下。

资产学着他勾了勾自己的嘴角。

它的动作显得那么生硬而机械化。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6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